usonge

无言。得不到一句道歉体谅也就算了,还要被恶意揣测。
快乐终究归于创作本身,而非追捧。随意公示挂人和举报一样都是双刃剑。希望该明白的人有天能明了这个理。
依旧写作,各位在别处有缘再会我的文字。

对Kate这个人物的一些个人看法

郑重声明:本人目前只补到了  S2 ,和之后若有出入,还请不要黑我。之所以现在就上手写,而不是等着补完,大抵是因为觉着kate第一季就领便当、第二季被淡化………再不写就会忘了当时感受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除了官配,不会站其他任何CP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这几天补这部当年大火的剧(某对猫鼠CP当时随缘排名第一来着是吗??)却被某站从第一集开头弹幕,就透了大半的剧、毁了观赏的心情………

       不过却也对kate这个角色反而产生了情绪 ,我并不否认因我个人意向有美化她。 (给我的感受就是:总被人说但也没那么差劲吧😂😂……)不然实际上按我尿性萌的应该是对腐向啊和孔雀颜值,这么坑队友出任务,我也会觉着Kate是不是就是来添堵的......

       我只是觉着奇妙——一个本来你可能讨厌的角色,反而有了感觉,第二季甚至到了共鸣的地步。

        想把这种体会过后的有的看法,试着用文字表述给同追剧的小伙伴们。有时候,尝试着了解下那些不一样的的想法,也是需要的对不对?

        我对Kate及此关系理解的注解——
  
        唉……对kate感到可惜了,无论是她短暂的一生还是与neal之间的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 从剧本上来说,这本来是个能引起女孩子羡慕嫉妒恨的好定位(我为什么这么说,你后面就知道了),在作品里反倒是显得很吃亏了。最明显的,neal对她的一腔思念在之后的剧集里,感觉就像在   强调角色定位和主线任务   一样,我认为这也是kate被黑的一大点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 去看看弹幕,你就知道大家在吵些什么了。看弹幕和剧情,让我不禁感慨不已。

        neal嘴上拉出来溜溜,生活继续该干嘛干嘛,俩人说爱时也是那么的让人怀疑,kate是不是在利用neal……(这个和演员演技有关,还是编剧如此设定不得而知)

        有弹幕吐槽的很精准“最有存在感的NPC/炮灰”。我个人色彩浓厚地认为kate被如此对待(领便当)、如此被黑是编剧定位错了的锅,而非人物设定当初就是渣和累赘而致。

        当你放下成见去看,应该看得出来,最开始她就只是个普通的女孩子——秘书文书的职业有个稳定工作的男票交往、有想着浪漫、想去远方芝加哥这类艺术气息浓的地方过日子、没有了工作会恐慌怎么生活(no job,no life)…………不知道看着kate的你会不会觉着眼熟。

        就像初入社会的女孩们一样,幻想过浪漫却留不住其气息,深知现实残酷所以实际过太平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她比起来说幸又不幸地遇到了neal,当时还青涩的他——这个注定日后不能平稳下来的人,如此地富有魅力和共同的品味。Kate成了当初他一眼看上的人,这个时机呀……

        弹幕总在看kate不顺眼, 有将她与alex、sara做比较的,还有计较kate演员长相的,最主要的火力开在了neal这里。neal为她做了那么多(剧情主线),听到她就失去理智(人物设定),为她的行踪彻查不休(剧情需要)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 但要我说,kate实际上也做过付出——鼓起勇气远离去芝加哥过想要的这种安稳日子、开始学着和neal一伙行骗伪造、知道neal有着谎言等着neal对她坦白信任。。。。。。这是我在那目前仅有的回忆过去的短短一集里,neal的叙述中知道的kate行为,以她普通的出身来看,我认为已足够担当的起“付出”二字。

        直到alex那朵折纸花,他们分开了,kate那番话,也说不定kate想着neal终究不会如她所愿或者,没能足够爱她,总之借此,他们别了。

        谁知道人生峰回路转,neal穷追不舍,最后甚至肯为她暴露行踪被FBI抓住呢?这要换我,我肯定心里会燃起一股希望,万一呢??有目共睹,之后就是近四年每周不落的探访,直到被人盯上,躲躲藏藏,与neal、peter交谈……搭上她的性命为止,neal和kate就此真正别过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对可惜就可惜在了“不对等”上了啊。

         kate开始不是他们一伙的诈骗,在不知情的情况下,与neal的谈情说爱让neal和moz失手。
         她与天生就是这块料子的neal不一样,太大太大的不一样了,甚至仅凭一点就足以区分——她有着neal没有的幸福的平凡的过去,kate除了是neal招惹的第一个女人、第一个学生外还剩下了什么?还有什么是能与neal挂钩的呢?

         我有时候在想,peter说kate眼里没有爱,经过了初见的迷恋、后来的共存、始终不来的坦白………看清了与neal别说生活,就是生存方式上的差异——这就像你与自己男神之间,那么明显,那么想靠近却始终拉不近的隔阂,We Don't Talk Anymore. 爱意就是这样消磨不见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人们说在一起门当户对,不是没有一定道理的呀。 不知道她有没有幻想过neal肯低下头来,不光是说爱她,说着我会为你。

        又或者她能与neal比肩而立,不仅仅是moz那样同伙,而就像peter、alex、sara那样………共事。

         kate与neal的差异,谁又不肯为谁妥协那条生活的线,只剩不相往来或者共同沉沦俩种选择,她真是犹豫不决啊——仅留下的瓶子、又在星期五总等着;那句GOODBYE,最后又在墓地折回去了alex的折纸花(还我也对孔雀那张颜,割舍不断)

        我无从得知,为什么kate在第一季里那么遮遮掩掩(虽然我坚定地认为就是编剧故意的),可能还有着纠结吧。
        当询问八音盒时得知他做不到放手、peter谈起kate自己无能为力这些时,那股neal执着至此而“升”的希望破灭,她会不会难过过。

        neal死性不改的那副性子,kate又没能补上这份隔阂,这对就只能注定这么BE了啊。😭

        我个人来看,Neal对他周围关系的看法是这样的:把难以拥有的信任给了P叔,有幸认识了肯接纳他的EL和June,依赖着合作伙伴的Moz,享受于伪造和骗局带来的所有,包括罪名;感谢那些试图把他拉回正道的人们,并借此,于他们身上平凡生活的美好之处—— 一如当年初见kate时所窥得的事物那样。




        因kate油然而生的情感(对,就是那句与男神的差距)写了这么一篇个人看法。也许,最近放假能打鸡血出来一篇具体的neal和kate的文(我说“也许”……)。
       不过对一个人物的不同看法,这也启示到了我:大家能理智看待里面人物就好了呀,我希望这有用于我们这些“上帝视角”成为角色,像对待身边人一样去重新对待角色,也许就又不一番的感悟呢?深知没有绝对 对与错,爱与恨。

评论
热度(7)
©usonge
Powered by LOFTER